Sun

回忆


内含严重剧透


谨慎进入





ooc致歉




知道写的不好,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轻点喷……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跑?怎么跑?向哪跑?这么些年过去了,怎么可能没人想逃跑……只是……


  苏籽至今还记得,当年那个人组织了一场堪称完美的计划,本来他是可以跑出去的。就差那么一步,本来就要逃出去了……可他的伙伴,将所有的计划全盘托出。他最终还是被抓住了,苏籽不知道他最后怎么样了,只记得在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而他的伙伴却安然无恙,甚至获得了绝对的自由。


  很讽刺不是吗?最后的最后,没有输给失误,没有输给绝对的实力,却输给了自己的亲信,输给了自己的选择。当他一心想和朋友跑出去时,他的朋友却只想将他供出。


  也就是那时候,苏籽知道了,最恐怖的是人心。人心不可测,只有自己最能信。


  许是怕了。苏籽再也不会将自己的计划告诉别人了。但她也没有能力去实施自己的计划。无能为力,什么也做不了。这种感觉实在是糟透了。


  然后她遇到了罗晏,还有他的朋友,尹海。那少年眉目清秀,淡雅和煦的像一幅美好的画卷。可惜那少年命不好。沦为了试验品。到现在,苏籽也不知道研究所为什么对尹海那么重视,也不知道他的能力是什么。


  他们都有心想走,不过那又怎么样呢?先不说他们的战斗力很弱,就他们三个人怎能跑出着重重包围。


  后来,后来有一天在餐厅,她看见了BOBI。


  真是奇怪,他怎么在这?东方禹呢,怎么没来?苏籽想着。


  调整好心情,苏籽用故作轻松的语气问他怎么在这,来体验生活吗?话还未落音,苏籽低头就看见BOBI脚踝上的枷锁。


  可能是她说话的语气不太好,BOBI迟迟没回答她。不过猜也能猜出一二。恐怕和她的遭遇差不多。不过他老大呢,他都在这了,他老大恐怕也……


  还没等她纠结太久,她就见到了一张让她吃惊的面孔。竟然是k!朴教授的亲儿子!那群人真是越来越大胆了。连k都被关进来了!


  他们连k也瞒着吗……


  一瞬间,尚且还算安静的餐厅瞬间变得喧嚣。苏籽分不清那到底是什么声音。是谩骂,是嘲讽,是疑惑,是好奇……但那些都不重要了,没人理会他们怎么说。


  其实这件事,k从头至尾都没有责任。甚至连他的父亲都没有任何责任。那些人不过是需要一个发泄的对象。他们对自己说,如果不是因为他父亲的死,他们会这样吗,会变得恐慌,会被囚禁在这方天地吗?他们这样的欺骗着自己,渴望将曾经的所有都发泄出来。他们怎么会在意他是否无辜呢,他们只知道,自己所经受的一切,需要有个交代。他们为自己编织这些谎言,不是为了说给别人,只是为了能够欺骗自己。只为让自己所做的种种暴行做的理所当然,做的大快人心。


  当他们真正在一起行动,是在不久后的一次室外放风的时候。


  尹海又被他们带走了,苏籽和罗晏等他回来。无聊中,苏籽看见了BOBI,又看见了远处单杠边的那群少年。就知道他们又打架了。


  BOBI是个急性子。那群人肯定在背后或者当面嘲讽过他。气不过,就打了一架。寡不敌众,就很不幸的挂了彩。


  后面k来了,和他说了什么,在BOBI身旁坐了下来。


  谁知道呢,他们会因两盒桃汁而结缘。


  不可思议,也理所当然。


  他们真正下定决心要跑,是因为罗晏的一次预知。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主动出击。


  在一切都准备的差不多时,苏籽注意到罗晏这几天的神情很不好。


  可能是担心吧。苏籽也没有多想。毕竟所有人都很担心的。


  后来苏籽发现罗晏不是担心,像是……害怕,恐惧。


  k是他们这群人中是最稳重,最谨慎的。罗晏和他差不了多少。可是最近他频频精神恍惚,很不对劲。有时候叫他好几遍,都没个反应。


  感觉他心里有什么事。


  不过苏籽从没想过罗晏会在最后反水。以罗晏的智商,她根本不可能发觉。唯一有可能的,就是罗晏又看到了什么。


  后来尹海找他谈了谈。虽然不知道说了什么,但罗晏的状态确实有所好转。


 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。能不能逃出去就看命运的安排了。苏籽在这一夜辗转难眠。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才好啊,苏籽在心里默念到。


  ……


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朴佑空视角:


  刚来到这里时,他们对我都很……排挤。可能因为我曾经在他们的对立面吧。不过没关系,只要不打扰到我,随他们说吧。


  后来有一天,我和BOBI坐在一起。迎面走来了一个男生。看起来身体虚弱的,想必是刚从实验室回来。


  反正和我也没关系,管他做什么。正当我发呆的时候,那个男生竟然向我俩走来了。真是奇怪,他难道不知道我们是谁吗?


  他向我们伸出了手,递给我们两盒桃汁。啧,真是麻烦。他想自己被众人排挤吗?真是搞不懂他在想什么。


  我没有接。不知道BOBI那人到底是心大还是什么,二话不说就接了。他想给别人惹麻烦吗?真是搞不懂。


  盛情难却,我只好接着了。他们好像没有歧视我们。甚至还说我们是一样的。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听到这样的话,感觉还不错。


  就那样,我们几个越走越近。过程奇妙又没有逻辑……不过管它呢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