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

风雪

题目瞎想的,突然就想到了,不用深究。



ooc预警    ooc预警    ooc预警


觉得太ooc的告诉我一声,我会删的


感谢七柚的图提供的灵感


2500+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  那年大雪纷飞,你我就在这苍茫一片中相遇。


  “小少爷,快回来吧!要是老爷看见了,你又要讨骂了。”


  “我就出去走走,如果问起来就说没看见我,懂吗?”说完,祁煜拿起佩剑向府外走去。不再理会身后人的呼喊。


  这已经是他第几次出走了?算了,他自己也不清楚了。从小就有个向往江湖梦的心,只可惜家里从商,还是混三道①的,这使得仇人不少,他父亲平时不会让他单独出门


  也许是逆反心理,他总是想方设法的跑出去。反正在他心里,荣华富贵不如江湖浪迹。一人一剑闯天涯才是他的心之所向。


  “算了,挡也挡不住你。我安排几个暗卫在你身边,不准支开,可以吧?”于是乎,在百般劝阻无用下,他的父亲终于妥协了。


  又一次出走的顺利,使得祁煜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好了起来。


  冬日的天空大雪纷飞。雪花落的轻缓。就像是春日的梨花般洁白,仿佛也带上了些芬芳。片片雪花落在了祁煜的肩上,他慢慢抬起手臂,将它们从肩头轻轻拂去。


  今日怎么下雪了?祁煜在心里想着。片刻之后走向了不远处的茶楼。


  “祁公子?您怎么来了,快请进。”说着。便带着祁煜走向最高一层的隔间。店小二看到祁煜着实有些惊讶。毕竟祁煜几乎从不来茶楼。


  待坐好之后,店小二热情的说,“祁公子,咱这儿最近特购了西域的茶叶,尝过的人都说好,要不您来一壶?”


  虽说从小就学习这方面的东西,但祁煜却对茶道丝毫不感兴趣。今天来这儿,不过是有一约罢了。于是胡乱点了点头。把店小二打发出去了。


  “我来晚了吧?”门外传来少年独有的声音。还没等祁煜辨别来人是谁,门就被推开了。


  来人明媚皓齿,一身白袍,衬得其肤白若雪。手执一柄折扇,整个人都带着一股书生气。“温润如玉”这四个字和这少年倒是相匹配。


  来的少年名为顾琰。两人并非什么竹马竹马,相识完全就是意外。


 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回忆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刚入冬的时候,祁煜又一次出走了。如果知道要摊上这么一人,他绝对……好吧,他还是会那么做的。


  遇见顾琰的时候,是在一处偏寂的小道。当时正好赶上他的马车被强盗围了。身边就带了两个侍卫,定是打不过的。


  当时祁煜本想绕过去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最后他还是去了,本着行侠仗义的原则。(me:你不是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吗? he:我不管你还咋写下去? me:这个理由我竟无法反驳)


  他的确是去了。就是出场的方式不太一样。出去的是他的暗卫。为什么他不自己出去?对方那么多人,他一个人怎么能让对方当成冤大头让他们打呢。


  那贼人也是个欺软怕硬的主儿。见打不过,转身就跑了。
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,我叫顾琰。”顾琰笑着说道,“你叫什么?”


  “不必。”祁煜冷冷的说道。


  “你救了我,我得向你道谢啊。”顾琰追问不舍,“就告诉我个名字,行吗?”


  就在顾琰以为祁煜不会回答时,祁煜却


  丢下了“祁煜”二字,随后不再言语,转身离去。


  顾琰愣了愣,随即惊喜道:“明日午时,去茶楼坐坐吧,我在那等着你!”


  看这样子,不管祁煜有没有听到,反正他是准备在那守着了。


  与主子的脸色不同,顾琰身后那两个侍卫急得快要哭出来了。从听到祁煜说出名字的那一刻,他们就知道要完了。一直想提醒自家天真(bushi)的主子,奈何话没出口,顾琰就直接喊出去了。


  “!公子。”身后的侍卫欲哭无泪道,“那位是祁家人啊。要是老爷知道你结识了那家人,我,我们就……”那侍卫结结巴巴的,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②


  “祁煜?”顾琰轻笑道,“他也不像传闻里那么无趣冷淡吗。”


  “老爷问起来,就把事情推到我身上,别担心。走吧。”说完,顾琰转身去了最近的客栈。


  ――――我是可爱的分界线―――――


  今日一早顾琰就在此等候了。中间有了一些事,吩咐掌柜的人来了就告诉他,然后就走了。这不刚回来就通知他人已经来了,又着急的上来了。


  顾琰刚进来,就有人端着茶水走过来了。于是他伸手接过,将那人打发走了。


  “来,尝尝吧。这可是我们茶楼的招牌。”顾琰笑道。


  听到顾琰这么说,祁煜难得有些诧异。


  这顾琰的来头竟这么……


  这茗香楼最后的人谁也没见过,不过没有谁在意。这里不只是文人墨客的集中地,否则也不可能在京城这么繁华的地方有一道响亮的名声。


  懂行的人都在这儿交易。没有人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,仿佛本该如此。这内里是个情报集中地的地方竟然没有被查封,也是一件奇事。这也让所有人都对这茗香楼背后的人更是忌惮。


  曾经有传言这背后的人和皇家有关系,后来发现皇家的人都要忌惮几分,这谣言也就不了了之了。无人知晓那人是谁,但谁都知道那人是谁。③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祁煜伸手接过那盏轻抿一口,随即将它放下。


  “祁煜,你剑术怎么样啊?”顾琰开口道,“他们都说你从小就外出游历诶,你有没有遇到什么有趣点的事情?”


  “还好。”祁煜后悔了,祁煜想走了。这茗香楼少东家的公子怕不是不谙世事(简称,脑子有病(;一_一))④


  虽然不知道顾琰家什么来头,能让皇室忌惮几分。但一定不会想和他家扯上什么联系的。皇家想将顾琰家扳倒,把柄就得从外找。祁家可是最佳人选,怎么说他们两家都不能扯上任何关系。


  “听说你喜剑,我正好收藏了一把郑老先生的亲制。在我这儿也是放着,不如送给你吧,权当我对你的谢礼。”⑤


  不得不承认,这真的很诱人。不过……


  “这太贵重了,恕我不能收。”祁煜停顿了一会儿,又开口道,“这样吧,你说个价。”


  “这是我给你的谢礼诶,怎么能用价钱衡量?”顾琰反驳道,“你可是救了我的命,难道在你心里,我的命不值这把剑吗?”


  对于顾琰这一偷换概念的行为,就是祁煜也无可奈何。于是果断选择转移话题。


  “那日出门怎么带的人那么少?”


  果然,顾琰的注意力直接被转移了。“只能怪我运气不好。原来可从未见过那群人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“我还有些事,就先告辞了。改日再约。”说完,顾琰便走了出去,唯恐身后那人再多询问。


  看到顾琰走了,祁煜也没想再坐着。喝了那杯茶,便准备离开。谁知走到门口被就人拦住了。


  “这位公子,我家少爷说将这把剑转交于你。”那人说完,就将那剑递给祁煜。“还请你收下。”


  单是一眼,就可见那剑的主人对它爱护有加。


  祁煜借过那把剑,看了看,“转告你家公子,我定亲自向他道谢。”


  那人见祁煜收下了,也就放下心。笑道,“我家公子说了,改日他会亲自叨扰,还请你不要介意。”⑥


       祁煜客气地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如果仔细看看的话,能看到他眼底的微微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浅,但从心。⑦


  顾琰站在窗前,目送着祁煜离开。直至再看不见那抹身影,才收回目光。


  好了,期待我们的下次再见。顾琰心里默念到。



  【end】(注意,end了!!)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①三道指:黑道,白道,官道。


  ②前面说了,祁煜家是混三道的。所以既有想要结识的人,也定有想要远避的人。毕竟他们的仇人可不少,谁也不想引火烧身。


  ③这个坑我是不可能填的。


  ④别骂我!


  ⑤私设,这里的郑老先生已经过世。所以他生前打造的剑就成了绝版。所以有价无市。


       ⑥最后改了又改,就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,你们自己脑补吧。


       ⑦应该不ooc。因为祁煜经历的尔虞我诈让他早就为自己披上了一层坚硬的铠甲。遇到顾琰这么……单纯一人,应该有羡慕,也有感动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其实最后的结尾我想写祁煜嘴角轻挑,但是感觉太ooc了……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红心蓝手不重要,

给个评论好不好。


预计以后我就在别人的评论区混眼熟了,开学后就不更了(可能,如果闲暇时间有灵感什么的可能会写)。等暑假吧。


希望tag里的各位不要忘了我












(不会是我写的太烂你们连评论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吧……😳)




评论(7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