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

算一个简小的文评【763字】

 



 第一次知道《坠入梦境》是在推荐。没错,就是推荐。那时候看到的是现在的置顶。我不是看完那篇就入坑的。因为当时以为后面会很恐怖。天生胆子小,实在没有勇气去看。


  过了不久吧,鬼使神差的,我又点了进去。那天是周末的上午。我当时想:反正现在是白天,恐怖就恐怖吧!然后没有再做太多的纠结,就点开了合集。


  刚开始的时候,想着赶快看完。结果看着看着,阅读的速度就一降再降。


  首先无限流的题材就很吸引我了(虽然还是感觉很可怕……),其次这个剧情真的有料,我很喜欢这群少年。


  他们看似处变不惊,不过是因为他们果敢冷静;他们看似冷酷无情,其实善意埋在心底;他们经历世间险恶,但他们仍保持对世界的期待和美好的幻想。


  我喜欢祁煜,但我不会怜悯他。我想他应该是个自傲的人,他本身就是强者,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,也不想要别人的怜悯。


  我喜欢顾琰。也许是他的乐观,也许是些别的什么。经历变故后,少年终是无法一如当年。但还能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世间,本身就很强大。(但愿,他不是微笑抑郁症。千万别是啊:()


  我喜欢孟子诩,因为他的勇敢。校园暴力其实很可怕。但他还是成为了顾琰的朋友,我想他当时也犹豫过吧,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如今的选择。


  我喜欢柯允丞,喜欢他的豁达。演艺圈也并不好过。他早已不是一张白纸,被造谣或许是常事。被人污蔑也是经常。不过他可以因为一个粉丝的评论而心情大好。我想,他其实想成为一个强者,从各种意义上。其实在我心中,他早已是个强者。


  我喜欢整个书中人物(除个别人物之外)。有背景神秘的苏籽,也有笑容温暖的白瑛,有浓墨重彩的主角,也有一笔带过的配角(好了,你没想错,就是东方禹)……还有那些未曾出场的少年们。


  

       一个个汉字将他们的形象跃然纸上,也深深的烙在了我心上。我们是真实的,他们也是真实的,这并没有冲突。


  我相信,也期待有一天与他们相遇。


  如果有一天,我坠入梦境……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可能对人物的分析不准确


其实是昨天写的,不过写着写着睡着了……


还好自动保存了!


 知道写的不好,还希望@追木 老师,不要介意啊~


  


  
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