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

往昔

  高一那年,新入学的陈铮本该是欣喜。他很久以前就心属警院,为了考上这里,他是付出了很多。只是那个本该和他一起踏入校门的人,不在那里。


  人都是渴望被关注的,陈铮又何尝不是?这么多年来他在网球上下了那么多功夫,何尝不是为了在这里引人瞩目呢。


  陈铮从小就喜欢网球,他的父母也看到了他在这方面的能力属实不错,抱着当个特长也好的想法给他报了个班。陈铮也没有让父母失望,大大小小的比赛只要参加,奖总是能得到。


  就像好多事一样,陈铮想。网球和学习大多是因为不想看父母对自己的失望,他总是患得患失的,对自己的父母也是。


  所以他总是在想:是不是只要再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,我就能突出一点点,就能让别人注意一点点。


  所以他认定的事永远要成功,与其说他不想看别人对他失望,不如说是他不能接受失败的自己罢。


  他想成为那个吸引别人目光的人。所以不能接受自己变得平庸。


  ……


  “陈铮,你...以后想去哪啊?”初三已经过半,很多学生已经在考虑自己的心之所向了。


  “警院吧,你呢?”


  “我也想去警院,听说他们的网球社特别厉害,要不咱们去那儿吧!正好咱们能继续搭档呢!”


  说话的是甄时。和陈铮同校的,不过不是同班。他们认识是因为网球赛。


  那一次比赛陈铮的搭档手腕受了伤,自然是不能上场的了。只能临时换人了。那么奇妙的,和他打完那场比赛,从此以后他唯一的搭档,就成了甄时。


  搭档的很是不错,这“王牌搭档”的名号也是那时候打出来的。


  “好啊,那咱们一定要在警院见。”


  陈铮终是没能见到那个和他约定的人。那场车祸让两人阴阳相隔。陈铮还记得当时他们和往常一样要去网球馆,谁也没想到那辆车就这么突然的出现,那么...突然。


  其实,该被撞到的是陈铮。当时的场景陈铮记不得了,也可能是他可以想要忘记。他只记得自己被什么猛地向前推了一下,一个趔趄摔倒在地。


  他还记得他回头时背后是倒在血泊中的甄时,那辆车却那么开走了,肇事逃逸。


  陈铮冲过去抱住甄时,血很快就浸红了他的白衬衫。他早就打了120,可惜于事无补。


  后面的事陈铮不太清楚,听说撞人的背后有点势力,最后好像是私了了。


  真是可笑,人命原来那么廉价。


  ……


  来到警院后,陈铮直接报名了网球社。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自傲,也带着甄时那一份。


  陈铮再不打双人赛了,自从那件事后,他再没有一个搭档。因为他心里,搭档的位置,永远都有人在了。


  哪知一个人的到来把他的计划全盘推翻。他成了那个不被人注意的第二,小心翼翼的维护的自尊,被打碎,碎的彻底。


  他觉得自己好丢人,别人的目光在他眼里成了赤裸裸的嘲讽,尽管没有人那样做。但他不甘心,很不甘心。


  那人拿着本该属于他的荣誉显得漠不关心,让他觉得自己为了那些所做的努力,看起来就像个傻子,彻头彻尾。


  他拼尽全力想取得的,在别人面前却是唾手可及。真不公平,他想。


  终于,那场意外让顾琰变了。其实他知道,那事情和顾琰没有关系,不过又怎么样呢,他成功让顾琰转学了。


  昔日的明星,坠落。


  当年的滋味,他尝。


  从云巅跌入深渊,陈铮想,顾琰的骄傲会因此荡然无存。


  就像当年的他。


  可是再见到顾琰时,并没有他想的那么落魄。他不甘心。凭什么那人那么耀眼,凭什么所有人都注意到他。他曾经做的一切仿佛没有一点用处。


  所以……


  “你们不知道吧,那顾琰,可是纵火犯的儿子。”


  “人不可貌相,当年他还在学校放过火呢。”


  效果显著。


  再后来,莫名其妙地来到梦境场。他发现顾琰竟然和祁煜是认识的,甚至,还有那么多朋友。


  陈铮承认他很嫉妒。


  明明是同一起点,顾琰却总是最耀眼。那群人,无条件的站在顾琰身边。


  他很羡慕。


  他处处与顾琰作对,不过是为了从他身上看到一丝黯然,他讨厌那人的无所谓,对什么都漠不关心。


  后来他才发现,他所做的在顾琰心中并未有过一席之地。他做的一切,都毫无意义。被对手无视才是对他最大的侮辱。原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,偏偏他自己还沉浸至此。


  陈铮知道自己做错了,但他不想承认。他总是想,他只是想成为一个耀眼的人,一个能无时无刻在中心的人。


  他,没错。人之常情。


  他,有错。错在方法。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陈铮他朋友是自设


写的不好。


就是觉得他有点可悲,可怜。


嫉妒的太深,以至于自己都陷进去了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刚刚忘了


谢谢@楠茶Ztermo @GY 给甄时起的名字w


(说实话“甄”……嗯👀)



评论(1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