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

第一章

ooc预警

私设如山


好,可以往下看了

别深究,孩子不会写🈚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  祁煜第一次见到顾琰是在一个雨天,那天雇主让他执行一个任务,因为有人将消息透露给了他的目标,对方早有准备,即使他很快反应过来,也没能全身而退。


  他带来的人,都回不去了,甚至是他自己,都被捅伤了。但好在,东西到手了。


  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,那雨很小,但胜在密。带着一身血,他蜷缩在一条巷子的尽头,脸色苍白。但这里并不是可以久留的地方,恢复了一点体力,祁煜扶着墙慢慢站了起来。


  右腹被捅了一刀,伤口还在流血,他现在这副样子去药店,也得被人当成恐怖分子,去报警抓了。


  接应他的人应该就在这附近,但等了有一会儿,都没见有人来。


  “你...”


  来人有些惊讶,语气甚至带着害怕。这一定不是他的人。


  “谁!”祁煜抬头,看向不远处的人。他努力让自己凶一点,但因为现在的狼狈,根本没有一点威慑力。


  那人一头卷发,脸上尽是无措和惊慌。


  “你,你怎么伤的这么重?我用不用带你去医院?”


  “你不害怕?”


  “我当然怕了,但你好像快死了...”那人的声音越来越小,不过并不影响祁煜听见那句“快死了”。


  要是我死了那一定是你咒的。祁煜黑着脸想。但现实是他不得不求助于面前这个说话很不讨喜且行为诡异的卷毛。


  用顾琰的话说,就是好歹不能看着一条人命白白消逝。他以前是个医生,就更不能那么做了。


  “你这伤口看起来挺严重,还是赶紧上药吧,感染了就不好了,而且,你也不想失血过多而死吧?”


  “不去医院。”祁煜想了一会儿,终归是妥协了。


  “去我家吧,我以前是医生。”


  躺在沙发上的祁煜看着顾琰拿出来的药箱,那里面除了一些常备药之外,甚至有手术用的麻醉。


  祁煜在心里记下了这个人的名字,想着回去后好好查查。


  抬头看到顾琰有些不甚熟练的动作,祁煜问道,“你不是医生吗,怎么操作这么生疏?”


  “啊,我好久不做,很多年前就不做了。”顾琰面上没有一丝破绽,纵然怀着很深的疑虑,祁煜也只能作罢。


  “伤口不能碰水,你洗澡的时候注意点!”顾琰看着准备进浴室的祁煜,有些头疼。


  “你别洗着洗着晕过去了,不然我去哪儿说理啊。”


  说着,将手中的衣服递了过去,“你那身衣服肯定不能穿了,先穿我的凑合一下吧。”


  纵然眼前这人真的很不会说话,但好歹是救了自己,祁煜接过衣服,点了点头。


  等祁煜出来后,就撞见了端着姜汤的顾琰,“过来把它喝了吧,你刚才淋了雨,别感冒了。”


  本来想好的说辞没了作用,出乎祁煜意料的,顾琰并没有问起他受伤的原因。不过多事总归不好,既然人都没问,他也不用上赶着去答了。


  本来顾琰想挽留祁煜多待几天,等伤口好些了再走,但雇主要的东西在他手里,他得赶紧回去。于是说自己还有事,谢绝了顾琰的好意。


  “衣服的钱等我回去了给你,谢谢。”说完,祁煜就离开了。


  果然,不久后顾琰就收到了一笔钱,旁边是一张纸条,上面说:算是救我的报答


  祁煜给了顾琰很多钱,但没有允诺这算欠他的人情。


  因为祁煜不喜欢欠人情,做杀手这一行的,哪有什么情可言,若真的有了,必定是活不长的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梗源见下图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